,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教学科研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28 13:47:09 阅读量:509

IMG_9776(20231228-113505)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内涵发展,12月26日,我校2023年度教学科研工作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二级学院(教学部)教师代表共3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申剑飞主持。

IMG_9760(20231227-215053)

党委书记 李三福发表讲话

IMG_9762(20231227-215137)

校长 贺战兵作主题报告

校长贺战兵作题为《以“双高计划”建设为抓手 以办学层次提升为目标 奋力开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近三年在思政教育教学、专业体系建设、优质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氛围营造、科研项目成果突破、社会服务影响、科研实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科学研判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给学校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研究部署了未来两年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目标、方法和举措。他指出,未来两年,学校要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国家“双高”校和职业本科大学创建为总抓手,狠抓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助推特色发展。

副校长雷珺麟宣读《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表彰决定》,对“2023年度‘十佳’教师”10人、“2023年度科研积极分子”10人、“2022年度工作考核记功人员”13人进行现场表彰颁奖。并对7个省级及以上教学团队、6个省级及以上专业教学资源库、4本“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1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2个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优秀团队、40名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以及6名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得者进行大会表彰。

IMG_9775(20231228-111709)

IMG_9767(20231227-215153)

IMG_9774(20231228-111707)

教师陈帅、单陆冬栋分别作为2023年度“十佳”教师和2023年度科研积极分子代表作典型发言。他们结合各自情况分享了在教学和科研领域不断扎实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做法和经验。

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曾丹、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王猜猜结合各自团队的作品,分别围绕课程资源建设课程教学改革两个方面开展的创新实践典型做法进行了现场分享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吕新艳进行现场无生授课展示巧妙的教学设计、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教学技艺。

党委书记李三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既吹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集结号”,也奏强了“建双高 创本科”的“冲锋号”。他对受到表彰的先进教师和团队表示祝贺,对全校教学科研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敬意。他强调,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发展关键期,全校教职员工要将内涵建设聚焦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上来,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以强烈的紧迫感高度重视教学科研;二是要以坚定的使命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四是要以深刻的认同感创新构建保障机制。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全面把握大局大势,加压奋进、实干争先,不断开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