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书记进课堂 思政当自强

发布日期:2020-09-16 14:58:51 阅读量:1099

image001

image007

image003

image011

(思政课部供稿)开学伊始,9月15日,思政课部举行“课程因我而精彩,我因课程而自信”教学改革与研究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副书记刘国清、副院长雷珺麟出席本次教研活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思政课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思政课部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的重点是为本学期即将开设的新课——《创业基础》课程储备师资,6名来自二级院和其他部门的年轻教师顺利通过试教环节。党委书记袁维坤为活动致辞,他对思政课部在开设新课前的严谨作风和精心准备表示赞许,并表示能在学院激活现有人力资源、发挥辅导员等兼职思政教师的作用,这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袁维坤指出,各二级院的辅导员更有天时地利条件把《创业基础》课程讲好。课程教学一定要围绕专业讲创业,创业教育才有源头活水;一定要挖掘毕业生校友创新创业的典型案例,在教学中用身边的案例更有说服力,更有激励作用。同时,袁维坤对思政课部“三教”改革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发挥思政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培养高质量的人才。

党委书记袁维坤语重心长,期待殷殷的嘱托,给了思政课教师极大的鼓舞。教师们纷纷表示,教学相长,学无止境,我们大思政教学共同体要加强教学研究,加快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推进思政理论课教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