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全国广播影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研讨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4 11:47:35 阅读量:1642

(新闻与传播学院供稿)8月22日,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对接需求,全国广播影视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广播影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研讨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图片1

全国广播影视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建国、秘书长郭卫东出席会议,与来自山西、安徽、河北、四川、山东等地的十余名专家一起推动职业院校广播影视类专业目录的动态调整。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出席会议并致辞院长马于军主持会议,副院长雷珺麟带领专业教师团队参与研讨交流。

图片2

与会专家们敬业务实,不畏高温酷暑,研讨之前先到学院全媒体实训室、1400㎡演播厅等实习实训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为专业目录修订和完善工作积累具象的参照和思考。

图片7

党委书记袁维坤对莅临学院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袁维坤指出,能够承办此次全国广播影视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会工作研讨会,对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来说,是一份莫大的荣幸,更是一次向兄弟院校学习请教的绝佳机会,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学院的发展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学院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加强传媒类专业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3

院长马于军在会上谈到尽全力承办好此次研讨工作会议,体现的是学院要办好职业教育的决心和信心。他表示今学院会一如既往的与全国传媒类兄弟院校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更好地为广播影视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图片4

研讨会上,王建国副主任委员出,专业设置和教学标准对于职业院校来说是立本之源。他在传达教育部召开的关于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的动员、部署、启动会议的精神时强调,广播影视行业面临转型升级,一些传媒领域的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涌现,广播影视类专业的设置和内涵也应该要随之进行调整,要有新定位、新名称、新内涵、新结构和新体系来对接时代发展、数字经济、科技进步、市场需求和新职业岗位。他希望各位专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的要求,围绕数字化改造和专业升级,高质量完成本次修(制)订工作以此积极助推高等、中等职业院校广播影视专业的长效发展。

图片8

随后,各位专家围绕新形势下专业设置和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氛围浓郁,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集中讨论了是否新增“数字动画”、“影视编导”、“数字广播电视技术“、”影视摄影与制作“等六门应用型本科专业,是否新增“网络直播与营销”、“融媒体技术与运营”等高职专业以及部分专业合并更名等问题。

图片5

珺麟副院长以“影视动画”专业为例,提出泛动画现象在融媒体传播过程中比比皆是,专业的升级改造尤其迫切,新增“数字动画”应用型本科专业既坚守了职业教育的初衷,也顺应了时代发展和变化的要求。

图片6

此次研讨会议为期三天,届时专家组将初步完成广播影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的修(制)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