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办学工队伍思政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2 15:38:49 阅读量:2574

2019 1121 意识形态网络直播


(学生工作处供稿)11月21日,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我国社会主要错误思潮评析”为主题,学院组织了学工队伍思政工作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引导我院辅导员与学生掌握意识形态理论、中外意识形态辨析等方面的知识,加强师生政治理论水平。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学会学生干部。党委书记袁维坤、党委副书记刘国清、副院长徐景学到场进行了指导。

本次培训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汪亭友教授主讲。汪亭友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论述精彩,一方面为我们系统介绍了近代以来西方主流的政治学理论,尤其是对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产生威胁的几种主要西方思想。另一方面也深刻辨析了我国社会的主要错误思潮,让我们能知古鉴今,居安思危,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本次培训还同时约请了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萌、库来西·依布拉音和王银思三位作为场外答疑嘉宾,为师生解答疑问,交流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