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学院开展诊改现场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5 16:48:00 阅读量:3098

开幕会

  (教务处供稿)9月20日至9月21日,湖南省教育厅诊改复核专家组一行来到学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现场复核工作。专家组先后听取了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汇报和专业群、教师及课程层面的诊改工作汇报,开展了领导访谈、教师座谈、学生座谈、各层面负责人访谈、数据分析、取样分析、教师和学生代表访谈等复核工作,并就学院诊改复核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

  9月20日,专家组听取了学院诊改工作专题汇报。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主持汇报会。袁维坤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和诊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2016年以来学院步入质量全面提升阶段,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部署和要求,全面、全员、全程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全面推进五个层面的螺旋诊改,创新质量动能,突出“湘传”特色,学院治理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专家组组长杨翠明教授强调了诊改复核工作的意义,对具体工作任务做出了安排部署。

  学院院长马于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扎实诊改 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汇报。马于军从组织与实施、问题与不足、改进与措施等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诊改工作的实施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将其作为学院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坚持“三个强化”、抓住“三个重点”、突出“三个导向”,汇全院之力,集全员智慧开展诊改工作。三年来,学院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构建了“五纵五横一平台”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科学打造了“两链”,建立了“8”字改进螺旋,有序推进五层面诊改运行,即全面推进学校诊改,深入开展专业诊改,持续开展课程诊改,扎实实施教师诊改,稳步推进学生诊改,形成了各系统各层面的常态化自主诊改运行机制,凸显了“湘传”特色质量文化,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

  9月21日,在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专家组反馈会上,杨翠明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学院的诊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诊改工作,诊改氛围浓厚,诊改数据平台初步建成,并基于数据和事实推行诊改工作,诊改措施有针对性。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诊改工作取得了“两链”打造符合实际、螺旋轨迹基本清晰、引擎驱动成效凸显、诊改平台初步建成等四大成效;学院的内部质保体系基本形成,建设运行成效明显,学院的治理能力不断提高,教职员工的质量意识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时也指出了我院诊改工作存在的不足。随后,专家组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意见与建议。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刘彦奇主任进一步强调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内涵,传达了省教育厅对于诊改复核工作的相关要求,对专家组的复核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质量是立校之本、发展之基。学院将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和研究质量建设工作的深刻意义和内涵,准确理解和消化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全面总结诊改工作的经验与成绩,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与短板。聚焦专家组提出的薄弱点、全院师生关注的突出点、阻碍学院发展的疑难点,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制定改进措施,实打实、硬碰硬地解决问题。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着眼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新理念,在全院范围内,再动员、再部署、再造氛围,补短板、补缺口、补漏洞,誓将诊改工作进行到底,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纵深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