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第十八届“汉语桥”决赛第八场精彩落幕,五洲冠军花落谁家?

发布日期:2019-08-15 21:34:00 阅读量:2860

           

微信图片_20190815211722

  8月14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八场在我院圆满落幕,来自澳大利亚的小马、埃及的诗雨、美国的罗明彦、摩尔多瓦的安子轼和缅甸的蒋天改凭借高超的汉语实力过关斩将,荣获五洲冠军。

  第五至八场决赛答题成绩相加为选手的总答题成绩,总答题成绩乘以40%与模拟小考成绩乘以60%的分数相加为选手的总得分,每大洲累积成绩排名第一名者为洲冠军,并晋级总决赛,累计成绩排名第二名者获一等奖,累计成绩排名第三名者获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815211845

  在听力热身赛环节中,一首《穷开心》“我是谁家那小谁,身强赛过活李逵,貌俊赛过猛张飞,赶沾发型亮又黑……”让选手们面露难色、大感崩溃,纷纷高呼听不懂。 

微信图片_20190815211802

  本场“汉字九宫格”环节的诗词题流露出古人月圆之夜的忧伤之思。“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诗句中的思念之情深深地打动了巴西选手李萌,他表示“今年8月11日是巴西的父亲节,我不能回家跟我的爸爸一起过,所以特别地思念他。从我开始学中文,他就一直给我鼓励”,更在现场深情地喊道:“爸爸我爱你。”

  而苏轼的《水调歌头·丙辰中秋》被誉为“中秋词之绝唱”,其中的“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却让选手们纷纷抓破头皮、左右为难,全场只有缅甸选手蒋天改答题成功。

微信图片_20190815211821

  本场第三轮的视频题也不再是“学长带你看中国”,而是此前15位选手们亲身赴往上海市、山东省、河北省进行文化体验的精彩记录。选手们在上海市与机器人打兵乓球,在河北省感受中国科技领域的成就,在山东省研习儒家文化,从多维度感受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据了解,成功晋级的全球5强选手接下来将为 8月22日的“汉语桥”年度总决赛紧张备考,一同向“汉语桥”2019年度全球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